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在军队控制权上让步 有助"路线图"实施

http://jczs.sina.com.cn 22:47: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巴勒斯坦总统阿拉法特8日同意由内政部长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共同拥有安全事务控制权,从而结束了阿拉法特与库赖总理在此问题上的分歧,为组建新政府铺平了道路。

  这一分歧的解决被认为是继续推进美国等提出的中东“路线图”计划而作出的调整,也正值巴以双方最新发生的暴力冲突之时。在此次冲突中,以军士兵在西岸和加沙地带枪
杀了3名巴勒斯坦人。

  在双方的争论中,巴勒斯坦政府总理库赖提议,由阿拉法特领导的“法塔赫”支持的内政部长巴拉维应该放弃巴勒斯坦安全部队的控制权,并将这一权力移交给由阿拉法特领导的巴勒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但其成员应该包括库赖最先提名为内政部长但被阿拉法特拒绝的纳塞尔-优素福。

  库赖在8日与阿拉法特在西岸城市拉马拉会晤后告诉记者:“内政部长将极有可能是巴拉维,他将负责部门事务,而安全事务则由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

  库赖与阿拉法特之间的权力斗争已让前者领导的紧急内阁在30天期满后无法组建一个永久性的政府,也进一步阻碍了已被不断发生的巴以流血冲突破坏的“路线图”计划的实施。

  巴以和平“路线图”计划寻求结束双方已持续3年之久的暴力冲突,并在2005年在西岸和加沙地带建立巴勒斯坦国,同时保证以色列的安全。美国和以色列已表示要想推进任何和平谈判,阿拉法特必须将安全事务的控制权移交给一个新的独立政府。库赖称:“我希望这个政府将很快被宣布。”目前,以色列并没有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库赖与阿拉法特最终达成的和解推翻了法塔赫7日授予巴拉维独立控制安全部队权力的决定。法塔赫同意优素福进入国家安全委员会,这被看作是该派别对库赖作出的让步。(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