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部长称美现行中东政策将损害其和阿拉伯国家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2:43: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叙利亚内阁一名部长11月8日表示,尽管叙利亚不怀疑布什政府迫切希望中东地区实现稳定的愿望,但美国目前采取的政策将很有可能破坏其和世界范围内阿拉伯国家以及穆斯林的关系。

  据报道,叙利亚移民事务部长沙班表示:“我们不怀疑你们(美国)希望中东变成一个安全稳定的地区的愿望,但请允许我告诉你们,你们在过去几年中采取的政策增加了……
(阿拉伯国家对美国的)敌意,结束了双方间和平的状态,并且损害了(阿拉伯国家)和美国之间的关系。”

  沙班称解决中东问题需要实现人们之间“平等的关系”,并要制止“偏见、暴力、种族主义、占领、殖民和镇压”。她还表示如果美国继续现行的中东政策,则将会导致“该地区人民更多的苦难,美国和整个世界之间更大的隔阂,并且会威胁到国际社会的和平和安全”。

  这是叙利亚官方首次对美国总统布什11月6日的讲话做出反应,布什在那次讲话中表示中东地区需要更多的民主,并特别指责了叙利亚和伊朗,称他们在国内对反对派进行迫害。

  布什在讲话中称:“全球范围内的民主浪潮已经来到了阿拉伯国家,这一地区(中东地区)的许多国家十分贫困,妇女没有足够的权利,儿童也无法到学校接受教育”。

  伊朗官方新闻社已于11月7日发表了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的声明,声明中称布什的讲话是对“伊朗内政的明显干涉”。(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