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俄总统就欧盟伊拉克等问题举行单独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19:42:1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7日电(记者 梁贵和)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对法国进行短暂访问,并同法国总统希拉克举行单独会谈。双方在会谈结束后,没有按惯例会见在爱丽舍宫院内久候的记者便同乘一辆轿车直奔机场。

  据爱丽舍宫女发言人科隆纳介绍,在短短几个小时的单独会谈中,普京同希拉克就欧盟、伊拉克、伊朗等问题以及双边关系举行了广泛深入的会谈,法俄关系由此得到进一步
巩固和加强。科隆纳还说,共同的利益是法俄在一些重大国际问题上保持良好合作的基础。双方表示将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发展全面伙伴关系。

  此次法俄首脑会晤的一个具体成果,是法国总理拉法兰同俄罗斯副总理鲍里斯·阿廖申共同签署了航天合作协定。根据这项协定,俄罗斯将在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联盟”火箭。

  普京是在俄罗斯尤科斯公司案件爆发后访法的。法国财政部长梅尔在两天前举行的法俄交流研讨会上说,法国对俄处理尤科斯案件表示理解。法国舆论认为,法俄两国的密切合作关系不会因尤科斯案件受到损害,法国同俄罗斯在能源开发利用和反恐方面的合作也不会因这一案件受到影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