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承认昨天坠毁的直升机是被地面火力击落

http://jczs.sina.com.cn 16:11: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8日电 美军方官员今天承认,昨天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附近坠毁的美军UH-60“黑鹰”直升机是被地面火力击落的,而地面人员使用的武器很可能是火箭助推榴弹。在这次事件中,直升机上6名美军士兵全部死亡,这是近两周来第三架美军飞机在伊拉克被击落。

  据路透社报道,美军第4机步师的拉塞尔中校称:“我们确信这架直升机是被地面火
力击落的。”

  目击者说,当地时间上午9时40分,这架“黑鹰”直升机坠落在底格里斯河河岸上,飞机残骸散落地面,冒起浓烟。在直升机坠落前,坠落地点曾经传出密集枪声和两声剧烈爆炸声。据当地目击者和现场附近一个美军基地的士兵说,直升机是被伊拉克武装人员发射的火箭助推榴弹击落的。

  此前,10月25日,美军一架“黑鹰”直升机在提克里特附近被火箭助推榴弹击落,5名美军士兵受伤。11月2日,美军一架大型运输直升机在巴格达以西60公里的费卢杰镇附近被地对空火箭弹击落,导致16名美军士兵死亡,20名士兵受伤。

  “黑鹰”直升机是美军普遍使用的一种武装直升机。除1名驾驶员外,机上可以搭载11名士兵,主要执行向前沿阵地运送突击部队和对地面目标进行攻击的任务,有时也用于从战场抢救伤员。

  火箭助推榴弹是苏联设计生产的一种单兵武器,携带容易,操作简单,可用于打击近距离地面目标和低空飞行目标,并有一定穿甲能力,用途很广泛,从上世纪60年代起被中东大多数国家采用并装备本国军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