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大选”陷入摸黑战:挑着粪桶去“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14:55:17 中新社网站

  2000年台湾“大选”时,有位熟悉台湾选情的评论人士说,台湾的“选举”,是在一群不理智的选民及一套不成熟的“选举制度”之间进行的,每场“选举”都犹如“姥姥门前的大戏”,口水战,抹黑战,甚至全武行全上。

  转眼4年过去了,现阶段的台湾政治,仍是只要胜选,就不择手段。有些人甚至“挑着粪桶上阵”,选不赢你,也要臭死你。

  如往年一样,随着“大选”的临近,各种负面文宣即以各种面貌出现,从电视广告、平面手册演进到影像光盘,将“选举”抹黑拨粪文化发挥到淋漓尽致。很难想象,这样“选举”产生的政治人物,最后能得到多少民众的尊敬。

  虽然“选举”抹黑拨粪文化,从来不是新鲜事,但这样低劣的竞选手法,随着台湾朝野竞争的日趋激烈而不断翻新,但却从未有人为此受到司法的惩罚或道德的谴责。更好玩的是,借“爱台湾“之名而扣对手”红帽子(亲近大陆)“之举,又成新的战术。

  泛绿阵营在借大陆之手打击对方招数不灵之后,“非常报导”随之出台,但对于泛蓝的反击,绿营的反应竟是“民主社会有骂人的自由”。对此,只能说这是只准自己打人,不准别人回嘴。试想,如果泛蓝也为陈水扁免费出张光盘,绿营会如何反应。

  来源:摘自香港商报 作者:仲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