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可能劫持货机撞向美国目标 美各州提高警惕

http://jczs.sina.com.cn 10:49: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广播公司11月7日报道,美国官员获得的情报显示,“基地”试图数架劫持货机并撞向美国目标。不过,美国官员决定,仍然将恐怖警戒级别维持在“黄色”。同一天,美国驻沙特大使馆发出警告称,武装分子策划在沙特发动的袭击即将到来,为此,美国将关闭其在沙特的外交机构。使馆没有说明其何时重新开放。

  消息人士称,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6日凌晨获得情报,发现“基地”可能正在策划劫
持数架货运飞机,然后同时向美国国内的一些目标发动袭击,重演“9·11”事件。消息人士还称,这些情报还没有得到证实,而且也没有提到一些具体目标,也没有指出劫机事件可能发生的时间和地点。

  国土安全部官员原想过把恐怖警戒级别从“黄色”提高至“橙色”,但并没有做出这样的决定。他们现在正在向各州执法部门发布警告,并将于7日晚与国土安全部的各州协调员举行电话会议。

  此次威胁始于纽约州。纽约州官员7日发布警告,要求执法部门在9日至11日期间提高警惕,以防有人劫机或者破坏供水管道。目前,纽约州已经在桥梁、隧道和机场加强巡逻。据称,他们之所以这么做,部分原因是目前处于伊斯兰斋月期间。纽约州在警告中称,一些软目标,如商场、电站、核电站以及水中设施和船只,可能是主要目标。

  不过,消息人士表示,纽约州并没有即将遭受袭击的明确证据,他们之所以发布以上警告,是根据他们对“基地”等恐怖组织的战略转变的认识。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