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再次否认卷入阿根廷犹太人中心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10:43:48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1月7日电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7日再次否认伊朗卷入1994年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个犹太人文化中心被炸事件,认为这一指控是针对伊朗的政治阴谋。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阿塞菲的话说:“这是毫无根据的指控和谎言,由犹太复国主义者和本案法官设计,意在掩盖他们针对伊朗的政治阴谋。”

  5日,一名前伊朗情报官员向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家法庭作证说,伊朗策划了那起造成8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的爆炸事件,行动指令来自伊朗最高领导人,是由时任伊朗驻阿根廷大使馆文化官员拉巴尼具体负责策划实施的。

  据报道,拉巴尼和其他7名伊朗外交官已遭阿根廷司法当局通缉。

  今年8月,伊朗断绝了与阿根廷的经济和文化交流,以抗议英国警方应阿根廷的引渡要求逮捕正在英国做访问学者的前伊朗驻阿根廷大使苏莱曼普尔。

  阿根廷方面指控苏莱曼普尔在任驻阿大使期间,卷入了犹太文化中心遭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但苏莱曼普尔一直对此予以否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