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超级机密核武实验室丢失钥匙 保安隐患严重

http://jczs.sina.com.cn 10:38: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政府的一位调查人员称,美国一个超级机密的核武器实验室丢失了12把可进入该实验室大楼的钥匙,这表明该实验室可能存在着违反保安规定的情况。

  美国能源部总监察长弗里德曼于上周二发布的报告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能源部利弗莫尔国家核实验室丢失了12把钥匙。

  利弗莫尔的官员们最初估计说,更换和升级实验设施内526座建筑物上的10万把锁要花费纳税人170万美元,但政府官员还没有就此估价发表意见。

  弗里德曼的报告警告说:“主钥匙和钥匙卡的丢失、以及有关人员很晚才上报此事表明,该实验室可能存在着保安隐患。”

  这一超级机密核设施的官员们5月5日报告称,一套主钥匙丢失了。但调查表明这套钥匙其实是在4月17日丢失的。由于这一超级核机密设施的性质,官员们应该在丢失这种钥匙24小时之内向主管部门报告,而且只有很少的人才有资格携带这种主钥匙。

  弗里德曼的报告还表明,一些保安官员知道一些钥匙丢失了,但却没有向能源部报告此事。只是在该设施内的一个锁匠报告称保安官员正试图给那些丢失的钥匙配钥匙时,能源部才知道钥匙丢失的事件。

  报告称:“我们认为利弗莫尔没有足够的内部控制措施以确保与钥匙和钥匙卡被丢失的保安事故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给有关部门。”

  加利福尼亚大学为能源部管理着这间核武器实验室。(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