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港澳台及海外人士为广东韶关学院捐资六千万

http://jczs.sina.com.cn 10:04: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韶关十一月七日电 (冯昶袁少洪罗曼红)来自海内外的上千名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今天下午陆续抵达粤北地区最高学府———韶关学院,参加该学院四十五周年校庆活动。

  据该学院院长林立芳介绍,韶关学院是广东省和韶关市共建的本科院校,省市政府一直十分重视,从政策、人力、物力、财力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该院也得到了海
内外热心人士的资助,近五年来,港澳台及海外人士为广东韶关学院办学育人先后捐资达人民币六千万元。

  如今,屹立在韶关学院南区的英东生物工程学院大楼,是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捐资三千万元建的;在全国高校都不多见的规模宏大、设备先进的学生活动中心,是香港黎明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黎灿先生捐资二百三十万元助建的;美术楼和校园广场,是澳门著名实业家卢道和、卢道平兄弟分别捐资一百六十万元和一百万元支持建设的;新近落成并投入使用的学生食堂,建设费用中有香港荃湾乡石围角村村长邓安堂先生捐赠的一百万元;在韶关学院使用的电脑软件中,有美国UG系统高科技电脑公司远东区总经理郑涞有捐赠的时值一千五百万港元的教学软件。

  此外,香港黎明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黎灿先生和香港精武体育会会长雷为有先生,分别捐资一百三十万元和五十万元,在韶关学院设立了“黎灿大学生助学基金”和“雷为有奖教奖学基金”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