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林奇:遇伏后我没开枪 美军操纵拯救过程

http://jczs.sina.com.cn 09:57: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11月7日报道,伊拉克战争传奇人物、美国女兵杰西卡·林奇在战后首次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王牌节目主持人黛安·索耶的采访。她在采访中表示,美军操纵拯救过程的做法是错误的,美军不应该把拯救过程拍摄下来。这个专访将在11日《黄金时间》节目中播出。

  林奇说:“他们利用我来象征某些东西。人们会为此编造自己也不会相信的故事,
这使我受到了伤害。”她还说,美军没有必要拍摄拯救过程,“(他们这么做)是错误的”。

  谈及那次遇伏事件,林奇表示她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点,而她的枪在那时意外卡住了。她说:“我不愿接受虚假的荣誉。当时我没有开枪,一发子弹也没有发……我只是跪在地上祈祷。这就是我记忆中最后发生的事情。”而此前有报道说,林奇朝着敌人连开数枪,直到耗尽最后一发子弹。林奇因此一举成为伊拉克战争英雄,成为美军英雄主义的化身。

  关于在伊拉克医院的一段经历,林奇说当时非常害怕,认为自己已经没有生还的无望。后来获救了,林奇感慨万分:“上帝,这是真的。我就要回家了。”不过,林奇对于美国电视台反复播放的拯救过程不敢苟同,仅对拯救她的战友表示感谢。

  6日新闻报道称,林奇获救后身上的疤痕和医疗检查报告都显示,林奇在被俘之后曾经遭遇过敌人的强奸。对此,林奇在采访中说,她本人对被俘后遭受的那段痛苦煎熬已经失去了任何记忆,她说:“即使想一想那件事,对我来说都是太痛苦。”(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