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炭疽在美再次引发恐慌 美关闭十一家邮局

http://jczs.sina.com.cn 09:43:16 北京青年报

  11月6日,由于负责为白宫处理邮件的一处军事设施内发现了疑为炭疽孢子的物质,美国邮政管理局出于“极端谨慎”关闭了首都华盛顿附近的11家邮局。

  邮政管理局发言人阿兹扎里·加法尔说,关闭上述邮局后,邮政管理局将检查这些地方是否遭到了生化物质的污染。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海军和国土安全部宣布,在华盛顿市内美国海军邮件自动分拣中心内,定时对空气进行监控的设备侦测到了“少量生物病原体,可能是炭疽孢子”。得到海军邮件分拣中心可能发现炭疽孢子的消息后,专门处理政府邮件的“V街”邮局立刻被关闭。但后来邮政管理局发现,负责为海军邮件分拣中心运送邮件的一家承包商同时也负责从首都华盛顿、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其他10家邮局收集邮件。目前,这10家邮局已被关闭。

  五角大楼一名发言人说,实验室检测发现了138个孢子,但都不再具有活性。按照逻辑判断,这些孢子来自于邮件。截至目前,工作人员还没有人报告自己染上了炭疽。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受恐怖袭击不久,带有炭疽孢子的信件出现在多处政府设施和媒体的邮件收发室内,致使5人死亡、多人染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