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黑鹰坠落专题 > 正文

一美军官称坠毁的黑鹰直升机曾被火箭助推榴弹击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07日 21: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一名驻伊美军军官透露,11月7日在提克里特附近坠毁的一架美军“黑鹰”直升机曾被一枚火箭助推榴弹击中。

  据报道,第四机步师女发言人乔斯林·阿贝利表示,伊拉克当地时间7日上午9:40左右,这架直升机在距离设在当地萨达姆宫殿的美军基地约0.8公里的底格里斯河岸坠毁,她说:“飞机上的6名士兵全部身亡。”这6名士兵都来自美军第101空降师。

  尽管阿贝利表示目前仍不清楚是机械故障还是怀有敌意的袭击导致这架直升机坠毁,但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美军军官表示,这架“黑鹰”直升机曾被一枚火箭助推榴弹击中过。

  这是驻伊美军最近损失的第三架直升机。10月25日,一架“黑鹰”直升机在提克提特附近遭火箭弹攻击后坠毁,造成一名美军士兵受伤。11月2日,一架美军“支努干”大型直升机在巴格达以西的费卢杰附近被肩扛式导弹击落,造成16名美军士兵死亡26人受伤。

  此外,美军车队11月7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遭到伏击,在这次伏击中有1名美军士兵死亡,另有7人受伤。(大宝)

  相关专题:黑鹰坠落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