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直升机可能被火箭弹击落 6名101师士兵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1:08:5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驻伊拉克美国第4步兵师发言人7日称,一架美军“黑鹰”直升机当日在提克里特附近坠毁,机上6名美军101空中突击师士兵全部死亡。驻扎提克里特美军基地的士兵称,这架“黑鹰”直升机很有可能遭到火箭弹攻击。

  目击者看到,当地时间7日上午9点40分,美军直升机在距离设在当地萨达姆宫殿的美军第4步兵师基地大约一公里的河岸坠毁(美军发言人称“迫降”)。现场冒出白烟,3架直
升机正在上空盘旋。美军基地内的士兵说,他们听到了两次爆炸声后跑出基地,结果看到了直升机残骸。

  这是驻伊美军最近损失的第二架“黑鹰”。10月25日,一架“黑鹰”在提克提特附近遭火箭弹攻击后,在一片田地里坠毁,造成至少一名美军士兵受伤。“黑鹰”直升机是美军前线多用途直升机,可载11名全副武装的士兵,也可在战场用于撤出伤员。

  美国总统布什于5月1日宣布伊拉克战争主要战斗结束后,反美武装除屡屡袭击联军车队外,还加紧攻击美军空中目标。除上面提到的两次美军直升机被击落事件外,11月2日,一架美军“支努干”大型直升机在巴格达以北地区被游击队导弹击落,至少16名美军士兵死亡,26人受伤。6月12日,美军一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伊西部沙漠被击落,两名机组成员侥幸逃生。

  美国官员最近警告说,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伊军数千枚肩扛式防空导弹下落不明。这些导弹对美国军用飞机构成严重威胁,此外,游击队普遍装备的火箭筒或迫击炮有时也成为“直升机杀手”。(万宏、徐蕊)

  美军遭半年最惨损失 伊游击队首次击落大型军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