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欲斥巨资购买新型武器装备大幅提升军力

http://jczs.sina.com.cn 17:48: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计划购买新的坦克、舰船和导弹,以应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地区不稳定局势和新的全球恐怖环境。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星期五称,澳大利亚将改进其老旧的“豹”式坦克,有关购买“阿布拉姆斯”和新型“豹”式坦克的决定也将于近期作出。

  希尔称,澳大利亚还将购买三艘制空型驱逐舰,政府强烈倾向于在澳大利亚建设这三艘舰只。澳大利亚还将购买雷顿公司生产的SM—2导弹装备六艘海军导弹护卫舰中的四艘。

  澳大利亚空军已计划购买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格鲁门公司生产的“全球鹰”无人侦察机。澳大利亚还在生产新型空中预警机,并已就购买空中加油机发出了竞标书。

  尽管澳大利亚要到2006年才作出是否购买联合攻击战斗机的决定,但希尔说,空军已通知他老旧的F—111战斗机将于2010年而不是2012年开始退出现役。希尔说,所有这些武器购买项目将“继续使澳军有能力在一个未定和复杂的环境下保卫澳大利亚和澳大利亚的利益。“

  在这之前,澳大利亚对其防务能力进行了评估。评估再次确认澳大利亚的防务和地区需求应是部队结构变化的主要驱动力,保卫澳大利亚的边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重要。

  澳大利亚海军两栖舰只“托布鲁克”号、“马诺拉”号、“卡尼姆巴拉”号从2010年起将被新舰所代替,而澳大利亚海军的“威斯特拉利亚”号油船也将被新舰所替代。澳大利亚没有公布建造新舰的开支和可能的提供商,但海军武器装备的制造商包括洛克西德马丁公司、法国的Thales和英意联资企业AMS。

  希尔曾在6月份发表的一份演说中曾透露了对拥有5万兵力的澳大利亚国防军进行结构调整的计划。他当时说:“近期来看,需要澳大利亚国防军采取军事行动保卫澳大利亚本土的可能性不大。”

  上个星期,在布什总统称澳大利亚是这一地区的“警长”后,澳大利亚被迫谈化有关它正在为美国充当地区警察的评论。当澳大利亚于1999年领导多国部队登陆东帝汶后,澳大利亚的亚洲邻国对它提出了批评。

  最近,澳大利亚领导来自6个国家的2500名维和士兵和警察登陆所罗门群岛,以防止其陷入无政府状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