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克格勃起诉立陶宛政府 欧洲人权法庭立案(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17:04: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欧洲人权法庭正式受理克格勃间谍起诉政府的案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欧洲人权法庭表示将认真审理

  欧洲人权法庭决定受理原苏联克格勃工作人员起诉立陶宛政府的案件。法庭昨晚宣布将认真审理立陶宛公民凯斯图蒂斯·贾乌塔斯和尤奥扎斯·西达布拉斯起诉政府违反《欧洲人权和基本自由公约》的案件,并表示,在法庭宣布正式受理到开庭审议的3个月内,诉讼双方可以达成调解。两名原告曾是克格勃间谍,他们指责立陶宛领导人侵犯了他们的人权,立政府驻欧洲法庭代表约切涅对此不作任何评论,只是宣布,政府还没接到法院的正式通知。


诉讼双方可在3个月内调解

  此次冲突源于在立陶宛总检察院工作的贾乌塔斯和在税务监察机关工作的西达布拉斯1999年因曾为克格勃工作的经历而被政府解雇,2000年两人联合向欧洲法庭起诉政府。1999年5月立陶宛颁布了一项《对克格勃及该组织人员现行活动的评价》法案,法案宣布克格勃是一个犯罪组织,规定10年内禁止原克格勃工作人员在国家公务机关、国家安全、外交、教育部门和其它地方工作。

  此法案生效后,共有320人受到了审查,有88人受到了劳动限制,其中有20人向立陶宛法庭提起了诉讼,但大多数都以败诉而告终。(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