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为搜捕萨达姆和本-拉登专门成立秘密突击队

http://jczs.sina.com.cn 16:13: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五角大楼及美国军事官员透露,为了搜捕萨达姆、本.拉登以及这一地区其他一些重要的恐怖分子,美军专门成立了一支秘密突击部队。

  这支特种作战部队的任务就是在掌握了准确情报的基础上,以更快的速度突击"高价值目标",它可以不受国界的限制,而目前驻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和美军常规部队在采取行动时首先要考虑到边界问题,以免引发国与国之间的纠纷。但这样做的后果是延误了行动时
间,让"重要目标"拥有了更大的逃跑机会。

  目前指挥从红海到印度洋这一月牙地带的美军的约翰.阿比扎德将军在今年夏天决定,将两支特种作战部队解散,它们分别是驻扎在阿富汗的第5特遣队和驻扎在伊拉克的第20特遣队。新成立的这支部门执行更多的地区性任务,是目前五角大楼最秘密的部队。

  虽然五角大楼透露,这支部队由一名空军旅长指挥,但它的其他情况外界知道得很少,五角大楼官员也拒绝透露这支部队在这一地区执行任务时所遵守的准则,比如,当他进入另一个国家抓捕萨达姆以及其他一些恐怖头子时,是否需要得到当事国的批准。

  这支新创建的行动灵活的部队的威力已经显露出来,美国军事官员表示,它在执行追捕萨达姆的任务时,表现得非常出色,已经距离萨达姆越来越近了,但实际情况究竟如何,这些官员都拒绝透露。

  据悉,创建这支部队是由几个因素促成的,首先是美国政府对萨达姆仍然在逃,而且还对伊拉克抵抗力量有影响一事非常不满,将他抓获或杀死变得越来越重要;另一个因素是,美国想向伊拉克人证明,美国对伊拉克承担的义务不会因为追捕"基地"组织和塔利班领导人而被降格。

  目前尚不清楚布什总统或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中新成立的伊拉克稳定小组是否在参创建这支新部队的问题上起了作用。

        (杨孝文/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