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成立秘密突击队 专职寻找萨达姆和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15:19: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时报》11月7日报道,美军负责中东地区的最高指挥官约翰·阿比赞德将军已成立一个秘密突击队,专门负责搜寻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基地”头目本·拉登以及其他重要恐怖分子。据称,这支部队已经成为五角大楼最机密、最重要的行动之一。

  阿比赞德将军所负责地区从红海绵亘至印度洋。本来,在阿富汗,美军有第5特种部
队追踪拉登,而伊拉克则有第20特种部队寻找萨达姆。但是,这两个部队的活动范围受到疆界的限制,而恐怖分子经常穿梭各国活动。因此,阿比赞德将军在今年夏天决定解散这两个特种部队,综合成立以上新的特种部队——121特种部队。这个新部队能在中东多个国家活动,并迅速对重要情报做出敏捷反应。

  121特种部队由一名空军准将率领,除此之外,外界对此知之甚少。他们在中东地区执行行动是否有章可循?他们在别国领土上执行任务时是否需要该国政府的批准?人们都无从得知。

  据美军军官透露,121特种部队能够把美军各种情报和多个特种部队的力量综合起来,以便产生更强大的合力,对目标发动更致命的袭击。他们说,这支更为灵活的部队已初显身手,萨达姆落网指日可待。

  多个原因促使美军成立121特种部队。首先,美军认为,萨达姆的存活至少会鼓励伊拉克人发动更多袭击美军事件,更可怕的是,他很可能直接参与协调并领导袭美事件。这样,萨达姆对美军来说如同肉中刺、眼中钉。其次,美军在伊拉克既要恢复经济,又要镇压叛乱,已经有点应付不过来。为了应付眼前的紧迫问题,美军有点忽视这些踪影难觅的恐怖分子。因此,成立一个专门机构搜寻他们就非常有必要了。(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