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读卖新闻》:美国将分两步为朝鲜提供安全保证

http://jczs.sina.com.cn 12:08: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读卖新闻》11月7日报道,据6日来自华盛顿的消息称,为敦促朝鲜放弃核武器,美国政府考虑为朝鲜提供两阶段的书面安全保证。第一阶段是在朝核六方会谈期间,为朝鲜提供有限的书面保证,促使朝鲜停止继续发展核武器;第二阶段是一旦朝鲜完全彻底放弃发展核武器,美国将为朝鲜提供长期安全保证。

  朝鲜方面此前一再强调,美国必须保证不侵略朝鲜,朝鲜才能同意参加下一轮的六
方会谈。美国提供有限安全保证的目的很明显是为了促使朝鲜回到谈判桌上来,但这个有限安全保证并不以朝鲜完全彻底放弃核计划为前提。也就是说,如果朝鲜不肯放弃发展核武器的计划,并进行核试验导致六方会谈失败,美国仍然不会排除使用军事手段。

  只有六方会谈取得成功,朝鲜最终完全彻底地放弃核计划,美国才能与之讨论提供长期安全保证的问题。另外,美国还要与其他国家进行协商,并试探朝鲜的反应,最终决定是否要求朝鲜同时销毁其导弹、生物和化学武器,并解决朝鲜绑架日本渔民事件。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凯利在8月份北京举行的六方会谈中曾指出,只有在实现朝美关系正常化,朝日关系正常化,并建立一个新的和平机制,代替朝鲜战争停火协定以后,美国才能为朝鲜提供全面的安全保证。

  据悉,美国将就第一阶段的有限书面保证征求俄罗斯、日本、中国和韩国的意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毅11月6日至7日访问华盛顿,就筹备第二轮六方会谈等问题与美方交换意见。另外,凯利计划下周访问日本和韩国,征求两国领导人对六方会谈的意见。(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