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邮件分拣中心发现疑为炭疽的物质

http://jczs.sina.com.cn 12:05:2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6日电 美国海军和国土安全部发言人雷克尔·森伯格尔6日宣布,在负责为白宫处理邮件的海军邮件自动分拣中心的空气中,发现了一种疑为炭疽孢子的物质。

  森伯格尔说,分拣中心的空气定时监控设备5日侦测到了“少量生物病原体,可能是炭疽孢子”。森伯格尔说,到现在为止,位于首都华盛顿市内的分拣中心还没有人报告自己染上了炭疽。

  海军发言人爱德华·齐格勒证实,继现场检测之后,8份空气样本被送往位于华盛顿近郊一处军营内接受进一步检测。其中一份接受炭疽检测时呈现阳性,另外7份呈现阴性。还需做进一步检测,才能得出结论。五角大楼发言人说,实验室检测发现了138个孢子,但都不再具有活性。按照逻辑判断,这些孢子来自于邮件。据悉,分拣中心所有工作人员都穿有防护服,邮件先由自动装置分拣,再进行人工处理。除了处理收件地址为白宫的邮件以外,它还负责处理发往华盛顿地区海军各个部门的邮件。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国土安全部官员说,分拣中心现在已经停止运行。

  2001年美国遭受“9·11”袭击不久,炭疽信件出现在多处政府设施和媒体的邮件收发室内,致使5人死亡、多人染病。此后,发往白宫、国会和其它政府部门的邮件都必须事先接受辐射照射等安全处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