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美及加勒比禁核组织通过《哈瓦那声明》

http://jczs.sina.com.cn 12:04:40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11月7日电(记者赵凯)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禁止核武器组织成员国第18次会议6日在哈瓦那落下帷幕,会议通过并发表了《哈瓦那声明》。

  声明指出,核武器的存在对人类的生存构成了巨大威胁,因此应该全面禁止并销毁核武器和其他一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核裁军是目前的首要目标。要达到这一目标,需要世界所有国家,尤其是有核国家的共同努力。声明称,在核裁军和核不扩散事务方面,联合
国应发挥重要作用,拉美及加勒比禁核组织也将发挥其应有作用。

  声明称,建立在《特拉特洛尔克协定》基础上的拉美无核区,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对世界和平、稳定与安全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是该地区信守不发展核武器承诺的有力证明。声明表示,该组织将进一步巩固拉美无核区的地位,加强成员国的国家监控体系,以杜绝核材料的非法买卖。

  《哈瓦那声明》还呼吁世界有核国家应保证不向拉美无核区国家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

  中国、俄罗斯、法国和英国的代表还在今天的会议中进行了大会发言。中国政府代表、中国驻古巴大使王治权在发言中指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禁止核武器条约》是拉美国家为维护本地区及世界和平与安全采取的重要步骤,对推动核裁军进程防止核武器扩散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政府支持该条约及其议定书的宗旨,尊重拉美无核区的地位。他说,中国一贯主张全面彻底销毁核武器,坚决反对核武器扩散,支持国际核不扩散的努力,支持加强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为核心的国际核不扩散机制。

  拉美及加勒比禁核组织成员国第18次会议于5日在哈瓦那会议宫开幕,来自近50个国家、国际机构及非政府组织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