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明年减至10万 英军2005年前不撤离

http://jczs.sina.com.cn 09:29:52 中国青年报

  张婧婧

  美国国防部官员11月5日透露,曾在伊拉克战争中发挥重大作用的美海军陆战队,可能于明年重返伊拉克,替换部分驻伊美军。这一计划已得到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批准。按照计划,美军在明年5月前将把驻伊美军人数减少到10万。同一天,英国布莱尔政府宣布,驻伊英军2005年以前不会撤出。

  据报道,参与替换工作的除海军陆战队外,还包括最新征召的数千名美国国民警卫队队员和预备役部队成员,以及驻扎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的第一骑兵师和驻扎在德国的第一步兵师。此外,五角大楼还计划动员美国空军以及海军的预备役部队支持伊拉克美军的行动。

  明年第一支被替换的部队将是美军第101空降师,该部队是美军进军巴格达的先锋,此后又被部署在伊拉克北部执行任务。由于伊北部地区目前已基本稳定,替换该师的兵力将比较少。此外,来自胡德堡军事基地的第四步兵师和德国基地的第一装甲师也将于明年被替换回国。

  自参战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今年9月撤出伊拉克后,伊拉克的稳定和重建任务就几乎全部落在美国陆军以及由英国和荷兰领导的多国部队身上。美国第13海军陆战队远征军在伊南部沿海地区采取过一些反走私行动,并没有参与诸如同伊平民合作、部分工程项目重建和追捕萨达姆残余势力等伊境内的稳定和重建工作。由于布什政府在国际社会“要”不到足够兵力来维持伊拉克秩序,所以只得由本国军队来“替换”。

  此外,五角大楼计划在明年5月前将驻伊美军人数从目前的13万减少到10万,并希望届时伊拉克能够建立起17万人的安全力量。据悉,伊境内目前还驻扎有2.4万多国部队。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尽管针对美军的恐怖袭击不断升级,联军在伊拉克遭遇“严冬”,但英政府表示,英军在2005年前不会撤离伊拉克。

  英国首相布莱尔的伊拉克特使杰里米·格林斯托克表示,平稳伊局势的最好办法是帮助伊人民建立起自己的政府和军队,这需要一段时间。而且,即使新政府成立,他们也“非常可能”还要向联军寻求“安全援助”,这同样需要时间。也就是说,联军不可能在短期内撤出伊拉克,而英国在2005年之前是不会撤出的。据格林斯托克透露,联军希望伊拉克能尽快起草并通过新宪法,并在明年下半年举行全国大选,成立伊新政府,但他认为目前订的时间表太紧,恐怕无法完成。

  以美英为首的联军目前陷于两难。格林斯托克认为,恐怖分子想要使伊拉克变得“不可治理”。如果不采取强硬措施对其进行打击,伊拉克局势很难平稳。然而,从另一方面说,若联军采取的措施过于强硬,势必会影响普通伊拉克人民的生活,激起他们的愤怒。这样一来,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伊平民加入到袭击联军的队伍中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