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降雨不足台湾南北水库再度告急 面临第三年干旱

http://jczs.sina.com.cn 09:25: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六日电 台北消息:今年前十月台湾地区降雨量不足,水库供水再度拉警报。台湾“水利署”表示,目前北部翡翠、石门两水库和南部曾文水库水位都在下限或严重下限以下,明年初台湾将面临连续第三年干旱,农地休耕面积可能创下近年新高。

  刚刚过境的茉莉台风为台湾南部带来丰沛雨水,却未下到该下的地方,加上今年整个台风季节降雨不理想,翡翠、石门、曾文三座台湾大水库蓄水再次告急。台湾“水利署”
长陈伸贤五日表示,以石门、翡翠水库现有水量,仅能勉强维持明年一、二月前的民生、工业用水,无法供应农业灌溉,北部可能有一万五千公顷农田必须休耕。

  南部曾文水库的蓄水量则创下历史新低,除非在年底前能再增加一亿米立方蓄水,否则嘉南将有一万八千公顷农田必须休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