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港报文章指:“公投制宪”违背台湾主流民意

http://jczs.sina.com.cn 09:24: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六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公投制宪”完全违背台湾主流民意,完全违背岛内的现实和民众的愿望。

  文章说,陈水扁近日“过境”美国,声称“进行全民公投”、“催生台湾新宪法”是台湾民意的主流”,并已成为“民众的共识”云云。其实,这充其量只能是他个人的“台独主意”,并不是什么台湾民众的“民意”与“共识”,是陈水扁在赤裸裸地强奸民意。

  文章说,据岛内多次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民众反对“台湾独立”,期望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在维持现状的基础上逐步实现两岸统一。他们并认为“公投”缺乏法律正当性,“是没有法源的公投”,陈水扁要强硬进行“公投”,只能使台湾社会大乱。

  文章引述岛内一家报纸评论指出,从“在野”时的“街头抗争”,到执政时的“公投行动”,民众都不会与民进党同心。这说明陈水扁所说进行“全民公投”是民意的“主流”、“共识”,完全有违岛内的现实与民众的愿望。文章指出,同样,陈水扁的所谓“台湾人民需要一部新宪法”也是欺人之谈。因为陈水扁要催生的“新宪法”,目的是要把民进党“台独”货色的党纲条文塞进去。事实上,陈水扁在上任时所说的“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已被他三年多来的“台独”言行一一否定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