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首支特种防化部队将由10国参加组建

http://jczs.sina.com.cn 09:11:07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1月7日电(记者 李玉珍)捷克特种部队指挥员帕维尔6日对当地媒体说,北约第一支特种防化部队将由10个国家参加组建。

  他说,除捷克之外,派兵参加这支多国防化部队的国家还有英国、美国、意大利、西班牙、波兰、土耳其、比利时、葡萄牙和罗马尼亚。

  据帕维尔介绍,这支部队大约有500人,计划于今年12月1日之前组建完毕。他认为,部队组建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共有13个国家表示愿意以某种形式参与,他特别指出,这支部队能够具备它应具有的一切能力。

  北约第一支特种防化部队的指挥部和基地设在捷克的利贝雷茨。根据计划,部队将于2004年7月初具备快速反应作战能力,它可以在5天至20天之内到达世界任何地方进行干预活动。

  此外,帕维尔还透露,法国、德国和荷兰不参加这支多国防化部队,但是,德国和荷兰计划建立一支与其类似的部队,在需要时它可以替换利贝雷茨的多国防化部队。

  今年5月,美国和北约要求由捷克牵头在北约框架内组建一支防范化学武器的多国部队。这支部队将隶属于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其主要任务是在世界发生冲突的地区应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捷克防化部队在防范生化武器方面技术先进,曾多次出色完成海外任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