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师对百余名指导员进行“蹲班培训”

http://jczs.sina.com.cn 07:16:5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曾建超、记者杨彪报道:10月底,成都军区某师又一批指导员带着背包蹲到班里扎进兵堆。从今年年初开始,这个师采取“月蹲一班、日谈一兵”的方式,分期分批对100多名指导员进行培训。

  该师政委张仕品告诉记者,通过“蹲班培训”,大大提高了指导员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辨方向、明是非、排疑难、解困惑的能力,对官兵因形势变化和政策调整遇到的认
识问题,及时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对官兵因个人和家庭实际困难引发的思想问题,及时做好教育和疏导工作;对道德纪律方面出现的问题,及时做好行为规范、防微杜渐的工作;针对来自不同地区、有着不同性格、遇到不同问题的官兵,总结出了帮助教育、心理疏导和部队、社会、家庭联教联助等多种经常性思想工作方法。他们还完成了《军营心理感悟100例》、《新时期班长带兵常见问题100例》等经验汇编。

  指导员们在蹲班中细心体察兵情,深入了解兵心,树牢“权为兵所用、利为兵所谋、情为兵所系”的思想,及时把大家对士官选取、入党、考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反馈到师团。师党委高度重视,在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的基础上,完善了《基层党委(支部)议事规则》、《关于加强“热点”问题监督检查的措施》等规章制度,有力地促进了基层风气的根本好转。该师今年先后有11名战士提干,数百名战士考学、学技术,均做到了条件、名额、程序、结果和举报电话“五公开”,没有发现违规操作现象。(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7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