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发驻伊美军换防令 担心明年情况会恶化

http://jczs.sina.com.cn 23:03: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国防部的官员周三(5日)对外表示,五角大楼已经发出对驻伊美军的换防令。包括海军陆战队在内的美军部队将在明年1月到6月之间将被陆续派往伊拉克换防。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皮特·佩斯周三在国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五角大楼已经决定到明年5月之前将驻伊美军的总数量由目前的13万人逐步减少到10万人左右。

  与此同时,目前由美军承担的许多军事任务将由伊拉克自己组建的军队来完成,由此伊拉克自身安全部队的规模也将由10万人上升到17万人左右。

  即将被派往伊拉克进行换防的美军包括第1海军陆战师、陆军第1骑兵师、第1步兵师及相当于一个师的国民警卫队。将被替换的驻伊美军中包括了第101空降师和第4步兵师。

  五角大楼的官员称,美方希望最终能由非美军来替换第101空降师的防地,但目前还没有确定该由哪个国家的军队来担当此重任。

  美国防部的官员称,预计在明年驻伊美军的换防期间,伊拉克的抵抗力量将乘机向美军发动更猛烈的武装袭击。而明年上半年将是美国2004年总统选举正式来临前非常关键的时期。五角大楼的一些官员还担心,目前已经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对伊抵抗力量的行踪就不太清楚,这些明年新进入伊拉克的美军恐怕将会面临更大的困难。

  自今年5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伊拉克战争主要战事结束以来,虽然驻伊美军采取了多次针对伊抵抗势力的清剿行动,不但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反而还受到日益频繁的武装袭击,美军在伊拉克的处境越也来越被动。

  此前美国国内舆论对驻伊美军的情报工作表示了强烈不满,因为对于伊拉克抵抗势力的人员组成、规模数量及其它重要信息,驻伊美军并不清楚。军事分析人士认为,正是驻伊美军在伊拉克所面临的“一摸黑”局面才使得五角大楼决定在伊拉克保持足够的美军力量。五角大楼发出驻伊美军换防令的出发点也就在这里。(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