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驻伊代表称美英联军将面临恐怖主义的“严冬”

http://jczs.sina.com.cn 22:55:0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6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驻伊拉克特别代表格林斯托克在英《泰晤士报》6日刊登的专访中说,鉴于目前伊拉克的安全形势,美英联军将面临恐怖袭击的“严冬”。

  格林斯托克称,伊境内的恐怖分子正试图使巴格达的日常运转陷入瘫痪,并使整个伊拉克处于无政府状态。他说,美英联军如采取强硬手段有效应对这类恐怖行动就可能引起
伊拉克人的不满。美英联军在帮助伊成立新政府的过程中,需要争取仍对美英持怀疑态度的伊拉克人的支持,必须尽快改善他们的日常生活,尽快将维持治安的责任移交给伊方。

  关于美英联军希望伊拉克在明年年底出台新宪法及经过选举成立新政府的问题,格林斯托克说,这一时间表是“可以扩展的”。他表示,伊新政府成立后在安全问题上可能继续需要帮助,因此多国部队仍需在伊拉克留驻一段时间,到2005年英国仍可能在伊拉克保留驻军。关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去向问题,格林斯托克表示,尽管萨达姆善于躲藏,但美英联军正在继续对他进行搜捕并最终会找到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