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期间萨达姆识破部下出卖与炸弹擦肩而过

http://jczs.sina.com.cn 22:54:1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今年4月7日,美军在接到萨达姆出现的情报后派轰炸机对巴格达曼苏尔区一座别墅进行轰炸。据法新社11月6日报道,一名伊前政权官员最近透露,萨达姆在炸弹落下前15分钟因怀疑被情报局长出卖而从别墅仓皇逃走。

  这次 会议是由萨达姆的侄子们组织的,他们作为信使向萨达姆的亲信助手传达命令。4月7日,萨达姆预定与其革命指挥委员会副手杜里、副总统拉马丹、国防部长哈希姆和情
报局长塔赫尔会面。自3月19日起,萨达姆开始与这4名亲信在不同的秘密地点定期举行会议。他们于4月7日会面的地点位于伊拉克情报机关控制的一家餐馆附近。

  7日下午,萨达姆乘一辆牌号为660的出租车来到会议地点,拉马丹乘坐的白色出租车紧随其后。而杜里和哈希姆已提前到达恭候萨达姆。萨达姆走进别墅后问他的一个侄子:“你通知塔赫尔(情报局长)来开会了没有?” 萨达姆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但他发现塔赫尔不在屋内。这对萨达姆来说只意味着一件事:“陷阱”。于是萨达姆等人立即步行从别墅逃走,穿过一条狭窄街道后到了拉马丹乘坐汽车所在的主路。

  报道称,萨达姆早在3月19日美军突然发动“斩首”行动后就开始怀疑塔赫尔了。4月7日萨达姆逃生后立即下达了逮捕并在必要时处死塔赫尔的命令。但是塔赫尔和其他反叛官员于4月27日被攻占巴格达的美军救走。这些人中有国防部安全总监拉希德及其担任库赛办公室主任职务的儿子阿里。一般来说,拉希德发布的军事命令只有在库赛签名后才能生效。但是有时阿里也可以代表库赛在命令上签字,因此阿里的父亲拉希德有机会向伊军下达有利于美军的命令。(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