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为美国陆军研发出新的FBCB2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19:11: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3年10月21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希望美军及其联军地面部队的车辆具有同样的数字通信能力,为此,他们研制出了一种"21世纪部队旅及旅以下作战指挥"(FBCB2)系统的改进型,新系统较以前曾出现的系统具有更好的性能,可支持单兵战地通信,满足陆军提出的希望士兵在离开车辆之后也具有更好的通信能力的要求,并可通过安装在车辆仪表盘上的10英寸的彩色触摸屏终端,向作战人员提供友军在战场上的蓝色位置信息,以及红色的敌军信息。

  背景资料:

  FBCB2是一个数字化的作战指挥信息系统,它为战术作战、战斗支援和战斗勤务支援指挥官和士兵提供机动、实时和接近实时的作战指挥信息,是陆军作战指挥系统(ABCS)的关键组成部分,有助于形成贯穿整个战场空间的无缝作战指挥信息流,并能与外部指挥、控制和传感器系统,如陆军战术指挥控制系统(ATCCS)互操作,最终形成战场空间数字化和旅及旅以下战术部队的横向和纵向集成。FBCB2由嵌入式设备以及系统硬件、软件和数据库组成,包括:合适的嵌入式硬件;在结构上与国防信息基础结构公共操作环境(DII COE)一致软件;导航定位及报告能力,如全球定位系统(GPS)或嵌入式定位/导航(POSNAV)能力;在远距离或崎岖地带通信时,与地面通信系统,如单信道地面和机载无线电系统(SINCGARS)/增强型定位报告系统(EPLRS)或与卫星通信系统的接口;作战识别能力(如战场作战识别)。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