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新型通用登陆艇预计明年初进入生产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18:41: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简氏防务周刊10月29日刊报道]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希望能够在明年初(2004年)提出开始生产新型技术先进的通用登陆艇的提议请求(RfP)。

  为了满足新形势下的作战要求,新型的通用登陆艇(LCU(R))将采用新型的船体结构和非常规推进器,性能远远超过现有通用登陆艇。

  LCU(R)必须能够从两栖战舰艇的船台甲板向海岸一次性运送3辆主作战坦克,并希望该型登陆艇能够完全取代目前美国海军装备的LCU 1600型登陆艇。

  美国海军开展LCU(R)项目是为补充美国海军进行从海上到海岸作战机动(OMFTS)的高速、远距离(超视距)两栖补给需求而产生的一种高技术中型通用登陆艇。

  该计划的关键性挑战是实现坚固性(强度)、可靠性、简易型、航速、货物载重,生命期、母船/登陆艇滩头对接等方面之间的平衡设计。

  LCU(R)的主要任务将是:从两栖战舰艇、海上预置部队(MPF)、以及其他海上平台向海岸快速运送重型物资和人员。在同一战区之间,即从海岸的一点到另一点,以在舰艇之间运送工具、重型货物和人员。作为一种部署两栖攻击散装燃料系统和未来D日燃料系统的补给平台。为海军滩头部队提供通用登陆艇服务。辅助任务包括:为需要沿海支持的特殊作战部队和河流部队提供机动基础。作为投放和回收先进两栖攻击车辆(AAAVs)服务的优先选择平台。(中船综合院 柳岩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