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查指“9.11”后美国大学生出现学阿拉伯语热潮

http://jczs.sina.com.cn 18:16: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6日公布的一份研究调查报告,自“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大学生中学习阿拉伯语的人数激增,而学习其它国家语言的人数也出现历史新高。

  纽约“现代语言协会”进行的这项研究调查发现,1998年至2002年,美国大专院校中选修阿拉伯语的学生人数增加了92.5%。该调查并没有提供2001年和2002年之间的数据比较
,但该协会执行会长罗斯玛丽·费尔称,调查数据反映出美国大学生自“9-11”事件和美国展开大规模反恐行动以来,对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的兴趣正在提高。

  费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认为你可以通过上面的数字得出这样的结论,它包括‘9-11’事件之后的一段时间。毫无疑问,学习阿拉伯语的学生明显增加,而且学习其它国家语言的学生也有大幅增加,这其中也包括以色列的希伯来语。”

  根据此次研究调查,美国大学生选修外国语的人数从1998年的近120万增加到2002年的140万人,增幅为17.9%。这也是该协会于1958年首次进行类似调查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中,西班牙语一直是美国大学生最受欢迎的语言。2002年,学习西班牙语的美国大学生人数占到了所有外国语学生的一半,达53%,其次是法语和德语。

  研究还发现,2002年,美国大学生学习稀有语种的兴趣正在增加,包括斯瓦希里班图语(坦桑利亚官方语言)、瑞典语、塔加路族语(菲律宾地区)以及越南语等。(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