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海军研究如何对付小型舰艇“蜂群”式攻击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18:15: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0月22日报道] 美海军正在研制"智能"型的常规空射火箭弹,以构筑舰艇的防御网,用于在繁忙的近海对付"蜂群"一般的小型舰艇的攻击,这种"蜂群"式攻击被认为是未来最令人头疼的非对称威胁。

  海军正在研制的这种"智能"型火箭弹被称为"低成本制导成像火箭弹"(LOGIR),它是通过为常规的"九头蛇"70毫米火箭弹加装红外寻的器而成,LOGIR可以由直升机(例如SH-60
"海鹰"、AH-1Z"超级眼镜蛇")或战术无人机(例如RQ-8"火力侦察兵")发射。直升机或是无人机将携带装有数枚LOGIR的吊舱,可以一次打击多个小型舰艇目标。

  负责精确武器和无人航空器的美海军计划执行官约翰·柴文瑞准将称,尽管美陆军也在根据"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APKWS)计划研制智能型的"九头蛇"火箭弹,但是海军仍继续研制海军的LOGIR,因为LOGIR具有"发射后不管"能力,这种能力对于繁忙的濒海地区尤为重要。

  一旦部署,LOGIR将作为计划中的升级型"鱼叉"反舰导弹的补充,升级后的"鱼叉"导弹也将具有更强的濒海作战能力。LOGIR将主要对付小型舰艇,而RGM-84"鱼叉"中程反舰导弹将主要打击大型舰艇。

  负责LOGIR的海军空战中心官员称,LOGIR将加装红外成像寻的器以及中段制导部件,该中段制导部件将基于"可承受直接攻击弹药寻的器"计划。LOGIR将在11月进行最初的三次飞行试验,地点是在中国湖。

  海军官员计划最早2007年完成计划研制工作,不过美国防工程署为该计划提供了更多的资金,以加速该计划的进行,因此,海军最早将在2006年部署LOGIR。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