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不堪战争和内部争斗重负 布什安全班子渐生退意

http://jczs.sina.com.cn 18:08: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在经历了两场战争和意识形态上的无数争斗后,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班子成员们正梦想着能在政府之外过一种更加平静、安宁的生活。

  布什的国家安全顾问赖斯称在白宫的日子“像狗一样的忙碌”。另一位高级官员也说,“每天的日子都很艰难,因为要做的事太多了。”在公共场合,布什国家安全班子的成
员称他们太忙碌了,没有时间去思考自己的未来。其实在私下里,一场争夺政府职位的斗争已经开始了。

  赖斯曾被认为很有可能被调往国务院任职,但是她的助手们坚持说,她对国务院外交官僚机构没有兴趣。在担任布什总统主要外交政策顾问三年后,她非常想置身事外。接替她国家安全顾问一职的可能候选人包括她的战略顾问布莱尔威尔、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维茨。这两人都是布什2000年总统大选的顾问。其它的圈外人包括与副总统切尼关系密切的助理国务卿博尔顿。

  在国务院,鲍威尔的助手称鲍威尔不会在布什的第二个总统任期中担任职务。鲍威尔的朋友说,他已完成了为总统提供公共服务的任务,当时布什总统很缺少外交经验。现任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民事长官布莱默最有希望接替鲍威尔的国务卿职务。上个星期,布莱默在白宫的健身房与布什总统一起健身,并就伊拉克的未来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

  五角大楼官员称,他们想要一位能够巩固拉姆斯菲尔德成果的接班人。美军参联会主席迈尔斯对《新闻周刊》称,他已和拉姆斯菲尔德就未来国防部长的人选进行了交谈。他说:“你已经有一些给国防部带来变化的人,这些人将事情进展到某一阶段。现在你要将这些事情交给那个能将这些事情继续下去的人。”可能的候选人包括现任空军部长奥奇、赖斯在白宫的副手哈德利。

  布什政府的官员坚持说,布什并没有考虑人事问题。他有能力说服他疲惫不堪的高级官员们继续留任。一名官员说:“每当我与白宫的人谈起此事,他们就不禁大笑起来。他们说,他们连一个星期将要发生什么事情都说不准。”(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