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东近500乡民抗议台湾当局在当地建核废料场

http://jczs.sina.com.cn 17:57: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约有500名台东“大武乡亲反核自救会”的乡民,6日在“立法院”前举白布条抗议,强烈反对“台电”将以50亿元回馈金,争取将低放射线核废料最终处置场址落脚台东大武。

  现场乡民群情激愤,部分“立委”也纷纷出面声援。乡民指出,在6日要协商的条文中规定,只要地方县市领导同意,就可以优先选址,也就是说只要台东县长同意,核废料就
准备搬入。他们批评当局与地方代表现在正磨刀霍霍,准备瓜分10%的回馈金。

  乡民强烈要求,低放射线核废料必须通过地方“公投”,让民众自己来决定是否接受,同时地方“议会”也必须以高标准的投票表决之后,才可以执行,否则就是“强奸民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