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聚焦:朝鲜核问题最新动态

http://jczs.sina.com.cn 17:58: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综合此间收到的消息,朝鲜核问题最新动态如下: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5日在美国举行的中美关系研讨会上演讲时说,中国主持和参加了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而且在朝核问题上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体现了中国在地区性和世界性舞台上正在扮演的重要角色”。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5日在汉城说,韩国政府的立场是在今年内尽快举行第二次六方会谈。有关各方应尽最大努力营造友好的气氛,抓紧时间使第二次六方会谈早日举行。鉴于朝核问题涉及许多复杂的悬案,第二次六方会谈以今年12月份举行为宜。

  尹永宽说,朝鲜半岛能源开发组织4日在纽约举行执委会非正式会议,决定暂时停止为朝鲜建设轻水反应堆。但这一决定是非正式的,正式决定将在该组织各成员政府研究后于本月21日作出。他还说,韩国政府认为轻水反应堆工程暂停时间应为1年,1年后应当恢复建设。第二次六方会谈的走向将对轻水反应堆工程在暂停一年后是否恢复建设产生影响。

  韩国国防部官员5日说,韩国从美国引进的“美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布洛克1A”型战术地对地导弹将于12月运抵韩国。今年年底前,韩国将在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中部和东部沿线开始部署这种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导弹。到明年底,韩国将总共部署10个导弹发射架和110枚这种射程为300公里的导弹。

  日本外务省高级官员5日说,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詹姆斯·凯利将于11月中旬访问日本,与日本外务省官员讨论朝鲜核问题的最新进展情况。凯利随后将访问韩国,与外交通商部次官补李秀赫交流朝核问题的看法。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5日说,日本正在就朝核问题第二轮六方会谈的各种事宜与有关国家进行讨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