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国为加强防御力量向美购置中程空对空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15:37: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程空对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F-16战斗机

  泰国认为,俄制导弹正在流向包括东南亚在内的一些国家,泰国面临“迫在眉睫的威胁”,所以泰国需要加强防御力量。两个月前,美国向泰国提供了8枚“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AMRAAM)”。

  美国政府原来的立场是,只有当泰国面临潜在的军事威胁时,美国才会对其输出空中拦截导弹。曼谷邮报援引泰国空军消息人士的话说,这些导弹已经运抵泰国,将用于维持
该地区的军事平衡,据悉,导弹是在两个月前,也就是泰国空军接收16架总价达1.3亿美元的二手F-16战斗机不久后抵的。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国科学家联盟”武器销售监督计划研究员史洛德表示,他尚未看过任何证实这批武器已经运交泰国的资料,但他也指出:“雷锡恩(Raytheon)公司至少有一份为泰国制造8枚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的合同。”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军备管制协会研究主任波伊斯也表示,美国在几年前就承诺,要卖这种导弹给泰国,但因为美国的政策是,除非某区域已存在类似的导弹,否则不会率先引进,所以,这笔军火交易当时并没有完成。他说,美国对出口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执行如此严格的政策,反映出这种导弹具有出色的作战性能。

  (杨孝文/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