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反恐委员会称58国未按时提交有关反恐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15:08: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下属的反恐委员会已经列出了一个包括58个国家的名单,这些国家均未能在10月31日最后期限之前提交有关它们采取哪些措施停止支持恐怖分子、为恐怖分子提供资金以及避难场所的报告。上述国家几乎全都是亚非国家以及太平洋岛国。

  反恐委员会正在对所有191个联合国成员国部署一项安理会决议的情况进行监督,这
项决议是在2001年9月11日的911恐怖事件之后不到3周通过的,该决议要求联合国成员国通过法律并采取行政措施及其他步骤来停止对恐怖分子的一切支持。

  该委员会最初由英国担任主席国,现在是西班牙在担任主席国。委员会已经收到了来自联合国所有成员国的初步报告,这些报告在外部专家的帮助下得到了分析,这些专家可以使用来自政府的反恐情报对各国履行安理会决议的情况进行评估。

  联合国成员国随后收到了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确认他们在履行决议上还有哪些差距,提出改进建议以及在特定的最后期限之前要求给予回应。那些对反馈意见做出回应的成员国会收到又一封要求了解更多信息的信件。

  在周三公布的提交给安理会的一封信件当中,西班牙驻联合国大使阿瑞亚斯表示,“共有58个国家未能在10月31日最后期限之前提交回应报告。”(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