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假如十月革命历史重演 逾四成俄国人支持或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15:03: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如果十月革命今天再次发生,42%的俄罗斯人将积极支持布尔什维克党人或以某种方式与他们进行合作,27%的俄罗斯将等到革命结束但不会参加革命,16%的俄罗斯人表示将离开俄罗斯领土,只有10%的俄罗斯人表示将参加打击布尔什维克党的战斗。

  这是俄罗斯国内的独立调查机构VTSIOM今年10月24日至28日对1600名俄罗斯所做调
查得出的结论,调查的误差大约在3.4%左右。

  在回答十月革命给俄罗斯人带来了什么的问题时,32%的被调查者认为十月革命推动了俄罗斯社会经济的发展,19%的被调查者认为革命开创了俄罗斯历史的新时代,13%的被调查者回答说革命对于整个国家来说是一场灾难,16%的人则表示对答案不清楚。

  俄罗斯国内的社会学家指出,“联合俄罗斯党”的支持者倾向认为,如果十月革命重来,最好的办法是等到革命结束但不参加;俄罗斯共产党则持有相反的观点,他们表示将积极支持布尔什维克党;“雅布洛克党”的大多数支持者表示将参加镇压布尔什维克党的行动,而“右翼联盟党”的支持者表示他们可能会考虑移民国外。“俄罗斯自由民主党”的支持者们意见不一:有的表示将支持布尔什维克党,有的表示将参加镇压布尔什维克党的行动,有的则表示将离开俄罗斯领土。(天石/寒江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