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专家认为把伊游击队看作“乌合之众”大错特错

http://jczs.sina.com.cn 14:59:08 参编

  《今日美国报》3日发表文章说,伊拉克游击队采用的是典游击战术,把他们“乌合之众”是大错特错。

  文章说,伊拉克游击队攻击巴格达防卫最森严的饭店和摧毁一辆重达68吨的“艾布拉姆斯”坦克一天之后,美军的一架“奇努克”运输直升机2日又被他们击落了。这标志着想把美军及

  其盟军驱除出伊拉克的抵抗力量的战术手段变得更复杂,杀伤力更强。游击队击落美军的运输直升机,造成16名士兵阵亡和20名士兵受伤。他们传达出这样的信息:联军今后不可能再假设未来的伤亡只是零星几人。

  28日,游击队使用强力地雷摧毁了一辆“艾布拉姆斯”坦克,打死了4名坦克乘员中的两名。这是“艾布拉姆斯”坦克的坦克乘员第一次在这种攻击中身亡。游击队以这种方式警告,即使是美国陆军中最庞大的武器也不能大摇大摆地在伊拉克乡间放肆游荡。26日游击队对巴格达拉希德饭店发动了肆无忌惮的火箭弹袭击,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当时正在该饭店下榻,他们向世人表明美国官员无论在伊拉克何地都是危险的,即使是在最森严的防卫下也不例外。

  文章说,美军正在修改自己的战略,使用新的陆地巡逻路线,扩大安全范围,改变飞行路线和时间安排———这些都是明智的对策,但是这些行动也使得联军无力从事其主要任务:建立一个和平、安全而且民主、繁荣的伊拉克。分析家说,如果美国官员意识到他们面对的是意志坚定、战术娴熟的敌人,而不是像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描述的是绝望的“乌合之众”,那么从2日的袭击中联军可以得到一些启示。前中情局的秘密行动专家米尔特·比尔登说,如果继续低估伊拉克游击队,布什政府会犯下致命的错误。比尔登说:把游击队估计成一群‘乌合之众’是大错特错。(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