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绿区” 成为吸引抵抗力量袭击的磁石

http://jczs.sina.com.cn 14:54:22 新华网

  新华网11月6日消息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有块“绿区”,如今已是美英占领军当局的指挥中心。最近几周来,伊拉克抵抗力量已将这一地带锁定为重要的袭击目标。

  这块“绿区”就在底格里斯河畔,面积约5平方公里,前总统萨达姆的共和国宫、巴格达会议中心、政府大楼和高级饭店都集中在这个区域内。目前共和国宫已经成为美英占领军临时当局的总部,巴格达会议中心变成美军新闻中心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的所在地。

  对于伊拉克抵抗力量来说,“绿区”已被他们定为火箭弹的着落之地。就在本周一和本周二,他们连续两天把迫击炮弹打进了这个区域,致使3人受伤。10月26日,位于该区域内的拉希德饭店遭到几枚火箭弹的袭击,造成1名美军上校死亡,另有18人受伤,当时正在巴格达访问的美国副国防部长沃尔福威茨幸免于难,但吓了一跳。拉希德饭店目前被美国军事和文职官员占用,遭袭时沃尔福威茨就在饭店内。

  美军对“绿区”采取了严密的安全措施。据美联社报道,在许多建筑的高墙上,布上了铁丝网,所有联结这个地区的通道已被封锁,路口堆满了沙袋、带齿水泥墩和带刺金属板,以防汽车炸弹袭击。路口还树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不准停顿,不准停车,不准留步,违者必死。”在各个路口,还有美军士兵把守,那些哨兵看着因为封锁交通而出现的车辆阻塞,沉着脸,一副怒气,生怕某一辆汽车载满炸药朝着他们冲过来。

  对“绿区”的戒备如此森严,但无法阻止抵抗力量的袭击。这些抵抗分子就躲在或近或远的居民大楼内,向这个区域发射火箭弹或迫击炮弹,而美军则发现不了火力来自何处,因此无法进行还击。美联社说,这样的袭击在心理上具有重大意义,它使伊拉克正在趋于稳定的说法受到质疑。

  美军在4月9日推翻萨达姆政权后,就把指挥中心移进了“绿区”。在萨达姆倒台前几天,美军第三步兵师的部队就占领了共和国宫,并以此作为其向底格里斯河东岸的伊军进行火力攻击的阵地。(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