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参议员:至少应向伊拉克增派一个师的兵力

http://jczs.sina.com.cn 14:49:31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一位重要的共和党参议员11月5日对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提出批评,并呼吁五角大楼向伊拉克再派出至少一个师的兵力。

  *** 麦凯恩反对从伊撤军

  由于美国在伊拉克战后重建和安全方面的进展并不顺利,美国国内有一些人开始把
伊拉克和越南相提并论,要求政府制定撤离伊拉克的计划。但是,来自亚利桑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前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并不同意这种看法。他认为,美国离开伊拉克的最好办法就是获得全面胜利。

  他说:“伊拉克绝不是越南。但是,如果我们希望避免今后出现谁失去了伊拉克这样的辩论,就像一代人以前我们辩论谁失去了越南一样,那么我们就必须将我们不久前在伊拉克获得的军事胜利转变成持久的政治胜利。美国能够而且必须在伊拉克获胜。伊拉克的民主未来、美国的信誉和美国的安全都要求我们这样做。”

  *** 批评国防部不肯增兵

  麦凯恩参议员5日在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发表演讲时,对美国国防部不愿意向伊拉克投入更多美国军队的做法提出批评。他说,当美国国防部长表示最终需要伊拉克人民来打败阿拉伯社会复兴党和恐怖分子的时候,美国便发出了一个错误的信息,那就是,美国离开伊拉克比实现美国在伊拉克的目标更为重要。

  麦凯恩说:“在条件不成熟的情况下把安全重担交给伊拉克人民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匆匆忙忙地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让他们来完成美国军队到目前还没有完成的任务是不负责任的作法。”

  有记者问麦凯恩,他这番说法是否意味着他呼吁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辞职。麦凯恩做出了否定的表示。

  麦凯恩说,美国必须在伊拉克再部署至少一个师的兵力,其中包括海军陆战队和特种兵,才能有足够的力量对逊尼三角区进行清剿,封锁和包围敌人的活动区域,巩固自己的地盘。

  *** 在伊赢得胜利机不可失

  美国最近请求盟国向伊拉克派出部队的计划遭受了挫折。《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期望最高的土耳其这个星期决定不向伊拉克派出维持和平部队。麦凯恩参议员表示,他之所以要求五角大楼向伊拉克派出更多部队是因为赢得伊拉克和平的机会就是现在,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他强调,在伊拉克赢得最终胜利对美国来说至关重要,新一代美国人将引以骄傲。他说,美国在国际社会的信誉将得到加强,伊拉克将成为整个中东地区的民主样板,中东地区的和平将得到保障。(梅新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