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托管封存的日军毒剂弹将被永久销毁

http://jczs.sina.com.cn 14:19:4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6日电(记者吴晓东 、王茜) 6日上午,以中日两国双方政府外交、军事、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专门小组抵达"8·4"事件发生地齐齐哈尔市的富拉尔基区,开始投入紧张的工作。据悉,这个小组将在为期近一个月的工作中,彻底永久性地销毁日本政府在当地托管库里已封存多 年的日军遗弃毒气弹。

  据齐齐哈尔市政府官员郭海洲介绍,这个专门小组成员近百人,其中有日本化学武
器专家和医疗人员多名,他们陆续分批到达,同时有联合国有关方面官员参加,并在现场监督作业。

  富拉尔基区境内的日军遗留化学武器托管库,储藏着近些年来在当地发现的大量化学炮弹,还有在"8·4"事件中伤人的毒气桶。尽管这些化学武器已被封存,但由于长期存放,部分弹体腐蚀严重。如不彻底处理,将可能造成新的污染。

  发生在当地举世瞩目的"8·4"事件,已造成1人死亡,42人受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