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参军心切推迟奔丧 一大学生获“绿灯”提前体检

http://jczs.sina.com.cn 12:36:00 海南日报

  11月4日中午,20岁的海南某大学02级学生王蒙,得知母亲因病去世的消息,悲痛的泪水夺眶而出。但怀着强烈的参军愿望,不愿错过参军的机会,他推迟了回湖南老家为母亲奔丧的时间。在学校和海口美兰区武装部的安排下,5日早,他第一个参加完应征体检,然后踏上回家的旅途。

  早上7时20分,记在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武装部,见到了等候应征入伍体检的王蒙。王
蒙含泪告诉记者,4日中午,远在湖南的父亲打来电话,告知母亲因病去世,让他立即回家看母亲最后一眼,但回家奔丧和海大学生8日体检的日期发生了冲突。学校武装部得知这一特殊情况后,立刻向上级征兵办公室请示,经研究,同意提前让王蒙体检。

  第二天早8时整,王蒙第一个办好了体检手续,9时15分顺利完成全部8个科目的检查,然后在老师的陪同下赶往码头,登上回家的船。

  据美兰区武装部部长刘慧义介绍,11月5日是全区第一天应征体检,王蒙是第一个。他这种强烈的参军愿望和报效国家的信念,使在场的工作人员都很感动。(完)(记者/苏晓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