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将发表全国讲话说明中东政策及驻伊美军换防

http://jczs.sina.com.cn 12:26: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6日电法新社消息,美国总统布什本周四将发表讲话,呼吁中东地区更快地实施民主改革。与此同时,伊拉克境内暴力冲突仍然不断,五角大楼计划对驻扎在伊的部队进行轮换。

  布什预计会在讲话中承认针对美国政府在中东地区的安全政策不太奏效而产生的抱怨。周三晚些时候,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一个美军车队遭到攻击,三名伊拉克人身亡
。此外伊拉克中部省份纳杰夫的省长已经因为担心安全而关闭了位于省会城市的政府办公地点。

  布什这次讲话将主要谈到中东问题,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赖斯表示,布什将表示“中东地区已经失去了大多数自由权力”,萨达姆被推翻使得整个中东地区得到了拥抱自由和民主的新的机会。

  但是,伊拉克境内发生的暴力事件突显了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在战后伊拉克重建方面面临的难题。在上述美军车队遭到攻击的事件当中,一名美军士兵受伤。从5月1日到现在,已有140名美军士兵在战场上阵亡,而在为期6周的对伊作战当中也仅有114名士兵阵亡。

  在纳杰夫,游行队伍指责盟军应该对当地安全局势恶化负责。纳杰夫的省长马亚利呼吁美国政府将更多的权力移交给当地机构。马亚利早些时候会晤了美国监督官布雷默的代表福特。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布雷默已经有条件地支持建立一支由伊拉克领导的准军事部队来更加有效地追踪抵抗势力,上述部队将包括一个国内情报收集部门,将拥有更大的权力实施突袭以及问讯嫌犯。

  一位美国官员在巴格达表示,最初反对上述提议的布雷默“原则上已经不再反对,但希望伊方面满足几个条件,包括对上述部门的人员进行培训和监督等”。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签署命令启动一项于明年对驻伊美军进行轮换的计划。高级国防官员透露,届时美国海军陆战队、陆军现役以及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的官兵将撤离伊拉克。

  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这次的轮换将涉及替换现在驻扎在伊拉克的13.2万名美军士兵当中的大多数,而且也包括35000名到45000名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人员。据称这次轮换计划早就制定出来,但五角大楼一直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希望第三支多国部队能够及时组建起来填补美军的空缺。但到目前为止这支多国部队一直无法组建,这就迫使五角大楼不得不落实一个备份计划派遣更多的美军士兵前往伊拉克。(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