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官员继续留守巴格达 为向伊派遣自卫队做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12:26: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大约10名日本官员周三仍然留在巴格达,与此同时其他不少国家及国际组织的工作人员均因为巴格达日益恶化的安全局势而选择离开。

  日本政府一位官员在东京表示,上述日本官员之所以继续留下是因为日本为了显示其与美国的联盟非常紧密。日本政府官员在巴格达的主要任务就是为在今年年底之前日本自卫队可能抵达巴格达帮助伊战后重建做好准备工作。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最近否认日本政府官员将离开巴格达,他表示,撤离巴格达将意味着日本政府向恐怖分子低头。

  另外一位日本政府官员表示,如果日方突然在对伊问题上改变政策,那将对首相小泉纯一郎所属的自民党能否在周日的下院选举当中获得多数席位产生致命的负面影响。

  在最近伊拉克发生一连串攻击事件之后,联合国及国际红十字会均撤离了他们位于巴格达的骨干工作小组。支持美英对伊打击的西班牙周二也决定暂时撤出在巴格达的工作人员,荷兰则将其在伊拉克的外交人员转移到了约旦。

  日本外务省的一位官员对于留在巴格达的日本官员的安全表示了担心,害怕他们因为大使馆安全措施不严密而容易受到攻击。这位官员表示,由于日本政府在是否派遣自卫队前往伊拉克的问题上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所以目前日本驻伊拉克的大使馆是由私人保安保卫的。

  小泉纯一郎内阁的目标是,在本月晚些时候批准一项派遣自卫队前往伊拉克的基本计划,这是最终部署这一计划的一个关键步骤。但是,福田康夫周二表示,有关这一计划的细节还没有敲定。(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