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骗术拙劣 邪教害人

http://jczs.sina.com.cn 12:26:43 解放军报

  人民日报评论员

  景占义,一个长期研究钢铁生产技术的高级工程师,早在1994年就研究并提出了两项有关钢铁冶炼的技术。两年后的1996年,他练起了“法轮功”,并成为李洪志欺骗社会、害人夺命的马前卒。敛财有术的李洪志破例解囊,抠出几千元钱给景占义申报专利。二人一拍即合,演出了一场骗人的丑剧。他们都清楚,申报的两项专利技术是景占义练习“法轮功”
之前完成的,但是李洪志却让景占义到处“做报告”,吹嘘练了一个月的“法轮功”,就“开天目”了,能跳到上千摄氏度高温的炼钢炉里观察铁水的化学反应,景占义的专利是通过练“法轮功”取得的等等。这是典型的邪教骗术。

  由李洪志直接授意、导演的这起荒诞丑剧,在景占义所谓“个人体会”的幌子下,迷惑了一些人,并且欺骗了一大批群众迷信“法轮功”。景占义在这起丑剧中只不过是为李洪志所利用的跳梁小丑。就连李洪志的忠实追随者也不得不承认,“景占义的专利与‘法轮大法’没有关系,只是想利用他而已。”李洪志利用景占义,就是企图盗用“科学”来证实“法轮大法”的所谓“神奇”。

  景占义鬼迷心窍,甘于被利用,按照李洪志的旨意宣扬“法轮功”的歪理邪说。他本人是受害者,后来又去欺骗别人,这是景占义的可悲、可怜之处,也是李洪志的可恨、可耻之处。

  李洪志对科学可谓又恨又“爱”。李洪志恨科学,是理所当然的,因为科学是抵御一切邪教的有力武器。李洪志要贩卖他编造的“法轮大法”,首先必须搬开科学这个绊脚石。因此他说:“科学是邪教。”“科学造成了人类道德的败坏。”李洪志“爱”科学是迫不得已的,因为他想打着科学旗号来粉饰他的歪理邪说。所以,他要利用景占义的专利发明,来“证明”“法轮功”的神奇,让别人认为景占义是练了“法轮功”才具有“超常能力”的。李洪志企图用“科学”来“证明”他的“超常能力”时说:“中国科学院给我测定我的能量,测定我的时候测定出了(超出正常物质放射量的)140至170倍。”李洪志常常搬弄出一大堆“科学例子”来证明自己的歪理邪说是科学的。但他说的那些事例都无法进行科学验证。只有景占义的专利发明可以偷梁换柱,可以拿来为他所用。

  景占义事件并不是一起孤立的欺骗事件。借科学之名骗人,宣扬歪理邪说,过去是、现在仍然是李洪志对“法轮功”练习者实施精神控制的一个重要手段。

  景占义用申请专利来“弘法”,使一些不明就里的人受蒙骗,更加痴迷“法轮功”,有的人至今仍在迷途中。这也正是李洪志险恶的政治目的。李洪志利用景占义确实蒙骗了不少人,甚至包括科技界、知识界的少数人。但是,即使是李洪志这种自称为“没有我就没有宇宙”,能安排宇宙间所有大事小事的“最大的神”,仍然无法掩盖其骗人的事实。这有景占义发明的时间为证;有古往今来科学发明的事例为证。

  从人类历史发展来看,所有的科学发明,都是建立在人对事物的观察、实验和理性分析的基础之上的,从未听说过也不可能出现哪一个科学发明是通过练习“法轮功”,打开“天目”而得来的。

  景占义事件警示我们:借科学之名,行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之实,在一段时间内也许能欺骗一部分人,但总有暴露的一天。“法轮功”无论打着什么旗号、披着什么外衣,终究改变不了其邪教本质,更挽救不了“法轮功”邪教彻底灭亡的命运。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解放军报 2003年11月06日 第5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