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http://jczs.sina.com.cn 12:26:46 解放军报

  王成荣

  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各级领导干部都应该按胡锦涛同志强调的那样,“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特别是要到最困难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最多的地方去,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同那里的干部和群众一道,努力排忧解难,化解矛盾,打开工作局面”。

  基层是党的事业和各项工作的基础,群众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各级领导干部都是吮吸着群众的乳汁,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起来的。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是领导干部应尽的职责。能不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仅是工作作风问题,还是党性原则问题。

  领导干部高高在上、脱离基层,不了解人民群众的疾苦,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会成为一句空话。由于种种原因,个别地方的群众生活还存在着一定困难,有些基层单位的工作没有起色,群众意见比较大。这些被称为“老大难”的地方,迫切需要各级领导前去指导、帮助。可是,有些领导同志却遇到困难绕道走,不关心群众疾苦,不考虑工作需要;有的同志眼睛盯着上面,有空就往上级领导那里跑;还有一些同志去了名川大山、旅游胜地,早把群众的需要抛到了脑后。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落到实处,必须下决心解决这些问题。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要到最困难的地方去。俗话说,千难万难,依靠群众就不难。工作中遇到难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越是困难的地方越是要去”的勇气。各级领导要时刻把党的事业、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以不怕困难、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共同研究解决困难的方法,以“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精神,竭尽全力解决困难,使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要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有些领导同志喜欢听赞美之词,听不进群众意见,甚至害怕到群众有意见的地方去,总觉得那些地方是非多、麻烦多,搞不好会激化矛盾,还是躲开为好。这种看法是非常错误的。干工作就是解决矛盾、处理问题,各级领导应该以认真负责的精神,深入到矛盾最集中、群众意见最多的地方去,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抓住主要矛盾,找准形成各种意见的原因,研究出处理的具体措施。听取群众意见,认真解决问题,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要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工作推不开的原因很多,从自身方面讲,主要是一些干部的能力、素质与飞速发展的形势不相适应,视野狭窄,思想僵化,思路不清晰,造成工作上的被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领导干部应该勇于迎难而上,把推动工作开展当成自己的责任,以锐意进取的改革精神,和干部群众一道理清工作思路,确立发展方向,理顺各方面的关系,确保政令、军令畅通。对那些能力、素质相对较弱的干部,一方面要督促他们加强学习锻炼,另一方面要进行传帮带,不断提高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样,我们的工作就能受到群众的欢迎,团结带领群众开创新的局面。(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6日第6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