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标准-蒲耳氏公司执行副总裁维基·蒂尔曼女士:中国的经济发展是一个奇迹

http://jczs.sina.com.cn 12:26:53 解放军报

  新华社记者 薛彦平

  “中国的经济发展是一个奇迹。在人类历史上,还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在短短25年时间内在经济增长、财富和就业机会创造上有过如此的成就。我相信中国的前途是十分光明的。”美国标准-蒲耳氏公司执行副总裁维基·蒂尔曼女士赴中国珠海出席“世界经济发展宣言系列活动”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蒂尔曼说,当前,几乎所有人都同意这样一种看法:在全球经济中,中国是最重要的国家之一。她同时指出,中国未来的发展仍将有赖于经济的进一步改革开放,以及吸取其他国家在市场发展和吸收境内外投资上的成功经验。

  蒂尔曼认为,建立有效的银行体系和资本市场对于吸引投资是至关重要的。中国在这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比如:将庞大的银行储蓄真正用于生产性投资;建立一支国内机构投资人队伍;逐步建立完善的机制来对公司原始股进行管理,重点是分散股权、增强流动性;培育和建立一支独立的、训练有素的并具有责任心的职业分析师队伍,为投资者提供更全面和更专业的服务。

  将于11月6日到7日举行的“世界经济发展宣言系列活动”的中心主题是“平等、诚信、合作、发展”。作为长期从事企业信用分析和公司信用评级工作的经济专家,蒂尔曼强调了诚信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她说:“诚信意味着诚实、透明性,包括产权的透明、良好的公司治理和对完成商业计划的承诺。企业诚信对于吸引和稳定员工队伍,吸引和稳定投资者和客户群体不可缺少。从世界范围看,缺乏诚信的公司最后总会受到惩罚。当然,诚信并不是一个公司成功的惟一要素,但它对一个企业的初创和管理是重要的和不可缺少的。”

  蒂尔曼对中国举办“世界经济发展宣言系列活动”表示赞赏。她说,由于参加此次活动的多数人员来自金融市场和公司管理高层,相信此次活动将产生许多有价值的、具有持久影响的结果,这将为亚太地区经济的持续发展提供保证。

  (新华社纽约11月4日电)(解放军报 2003年11月06日 第5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