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41医院八名代职专家受重用

http://jczs.sina.com.cn 12:26:58 解放军报

  本报讯银熙俊、记者夏洪平报道:地处藏南一隅的西藏军区41医院,近3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发表的学术论文,比前20年的总和还多。他们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诀窍何在?院长彭顺舟深有感触地说:“关键在于打破门户之见,不拘一格用好用活人才资源。”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先后到41医院换岗代职的8名内地医院专家,均被任命为学科带头人。这一举措当初曾在全院引起不小的争论。院党委“一班人”的观点明确:使用人才不应
有门户之见,代职专家技术精湛,科研经验丰富,请他们担任学科带头人,将会有力地促进医院的科研和医疗水平的提高。

  第二军医大学任雨笙博士到医院代职后,担任课题组负责人。任博士当年就带领课题组完成7个科研项目,其中2个课题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代职专家带领的课题组既出成果又出人才,医院一批有潜力的年轻科研骨干在课题研究中逐渐成长起来,带动了全院的科研和医疗水平攀升。3年来,他们运用科研成果指导临床实践,成功地开展了16项新技术、新业务,并将高原肺水肿的救治成功率提高了19个百分点。(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6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