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汽车技工训练大队驶入信息化教学“快车道”

http://jczs.sina.com.cn 11:40:21 解放军报

  本报讯黄亮、记者韩国贤报道:一组数字反映出沈阳军区某汽车技工训练大队几年来取得的成果———培训汽车维修技术兵数千名,先后涌现出200多名“专业技术能手”,训练合格率和优秀率分别达到98%和45%。在10月中旬召开的全军汽车技工训练机构正规化建设现场会上,他们的做法得到总部专家的肯定。

  随着装备技术含量的提高和更新速度的加快,这个训练大队注重把训练手段由直观教
学向网络化教学上转变。近年来,上级先后为这个大队投资建立了金属材料实验室、微机教室和多媒体教室,改建了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教室、实习室,有力地保证了大队信息化教学、训练的需要。

  为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该大队将教室、电子图书馆、实习车间和学员队进行网络链接,从而全面整合了教学资源,优化了教学流程。记者在教室看到,教员和学兵可在任意终端对所需资料进行点播,并对点播的节目进行各种交互控制。同时,他们还依托军区有关网,与军内有关院校和部队实现联网,使大队、部队和院校的信息达到共享。

  信息化水平的攀升,为大队的教学、科研带来累累硕果。据统计,几年来这个大队先后出版了6本专著,发表学术文章200余篇,开发研制了20多项科研革新项目和30多个教学课件,有10项科研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其中,柴油车野战修理箱组、通用车辆野战抢救抢修工具等6项科研革新成果已经在全区部队推广使用,有力地促进了科研成果向战斗力、保障力的转化。(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6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